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在某個角落中,遇見卡夫卡-導演創作手記一

故事要從那條蟲說起…

三年前,友人送我一盆白色蝴蝶蘭,隨手擱置在書桌上。不想,沒幾日花朵全消失了,我在綠色花梗上找到一隻相當醜陋的蟲,正在爬行。

牠需要花,花是牠的食物。我又買一盆白色蝴蝶蘭,把蟲放在花瓣上,欣賞著看牠緩慢地啃食著花,吸吮紫色花蕊,一起聽華格納音樂,偶而抬起頭與我相望,似乎很滿足,我心裡問:你是葛里戈.薩姆薩嗎?

終於,蟲藏在葉與葉間吐絲作繭,並破繭而出化為美麗的蝴蝶飛走了。「那一刻,我覺得好感動!」

那隻蟲從此住在我身體內,等待蛻變的時機。2011年《李爾在此》在英國愛丁堡藝術節演出後,隔一年又在羅馬尼亞遇見藝術節總監Jonathan Mills,Mills 挑戰我,問我願不願意在2013年愛丁堡藝術節做《蛻變》世界首演?這是個十分榮耀的任務,但也令人感到十分戰慄。從答應他的那一刻起,我就和卡夫卡活在一起,並經常在半夜中驚醒!



《蛻變》導演創作手記一:故事要從那條蟲說起...
《蛻變》導演創作手記二:沒有故事的改編故事...
《蛻變》導演創作手記三:現在,談一談音樂
《蛻變》導演創作手記四:迷宮---冷酷而無法理解
《蛻變》導演創作手記五:迷宮---科技.京劇.宇宙的舞者


更多《蛻變》演出資訊:12 月《蛻變》-不能錯過的精彩演出訊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